English

小公共司机真横挥舞菜刀砍警察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是兆新 通讯员 字向东)今天上午,一辆非法运营的小公共汽车在行至安贞桥时,车上的司机因强行超车,与几名正在打车的人发生纠纷,司机竟挥舞菜刀冲下来,哪知对方竟是警察……

上午9时,公交分局的几名侦查员在安贞里300路车站抓获了一名扒手,正准备回派出所。这时,那辆车号为京BB1480的运德公司的小公共汽车横冲直撞地开过来。看见一辆出租车挡住去路,售票员刘某破口大骂,司机胡某不知从哪来的无名火,竟抄起一把20多厘米的大菜刀冲下车来。虽然几下便被侦查员制服,但使三环路安贞桥一段交通一度出现阻塞。

派出所里,记者得知,原来胡本是其它小公共汽车公司的人,却开着运德公司的车。刘的服务卡上的照片和姓名是风马牛不相及,运营证上清楚地印着二季度。二人称当天是为了躲避检查才强行超车,动刀则是为了怕挨打。

目前,严重扰乱运营秩序的刘某和胡某已被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审查。而小公共留给我们的话题还远未结束,设想如果当时面对菜刀的不是侦查员而是老百姓结果将会怎样呢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